Tuesday, June 13, 2017

大学生活1

或许是怄气,或许想自由,
本来选择了中国著名大学,
而且录取了,可惜没奖学金,
然而父母家人突然反对出国,
一切的留学梦真的只是个梦。

最后在两间utar二选一之中,
我选择了kampar utar,
这是我和妈妈达到的平衡点,
自己到外面住没有朋友,
到一个新环境重新开始。

这里虽然有表哥,但是不是亲哥,
妈妈不断提醒我那不是哥哥,
不要动不动就麻烦到人家,
他还要照顾他的女朋友,
不要让他操心还要照顾我。

我真的以为出去住也不过如此,
可是这是我第一次住宿舍,
第一次和那么多陌生的人相处,
竟然让我害怕担心甚至紧张。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想家,
可是不能哭哭了就输了,
天天都在倒数回家的日子,
偶尔开一开video call,
笑的很开心,其实心里很伤心。

开学第一天的晚餐,
我就被带去跟10个不认识的人一起吃饭,
我完全讲不出话,可以讲吓到了,
静静的负责傻笑,尴尬时滑手机。

这种场面持续了几天,
他们虽然很friendly但是我尴尬,
慢慢地也开始跟宿舍的人开始讲话,
时不时的互相zat来zat去。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已经不再是傻傻被zat了,
我也会zat别人然后一起笑,
这里的人都不小气很好人。

之后很少一起出去吃,
都在家里煮饭打包菜,
所以跟一起吃饭的7个人,
感情挺好的真的像一家人,
吃饱饭吃甜点水果再看电影。

感觉上我多了很多个哥哥姐姐,
知道我睡着很热帮我开冷气,
知道我在车上很冷帮我披冷衣,
知道我很胆小天天早醒陪我跑步,
知道我没钱了陪我煮饭打包菜,
知道我饿了打包午餐回来给我吃,
知道我来大姨妈不让我吃辣喝冰,
知道我很闷就带我去看电影打篮球。

看到我静静地就知道我爱睡了,
看到我不说话就知道我心情不好,
看到我受伤了心疼地关心我,
看到我不习惯害怕就放慢车速,
看到没人载我二话不说就出现,
懂我怕鬼虽然会作弄我,
但最后还是会陪我上楼。

我真的很幸福,
虽然有时候会犹豫想回sungailong,
因为这个科目我读得好痛苦,
在这里一个月最多回家一次,
谢谢你们让我不会那么想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